天地幻想和全球引力效应

【忘羡】夏日消暑指南

灵异向,但是文笔限制根本写不出来吓人的东西就对了!
请我滴小姐妹们多多指正噜
————————————————————
1.
  “咔哒——”
  蓝忘机睁开了眼睛,没有转头,这是这个月第三次他锁上卧室的门后,门自己打开了。
  他本来一个人住在父母给他的房子里,要是换哪个普通人遇到这样的情况早就吓得神经衰弱了。蓝忘机自己是个普通人,但恰巧是个胆子很大的普通人。
  蓝忘机发现自己遇上怪事是一个月前,他是个纯粹的唯物主义者,不相信神神鬼鬼的,一开始也以为是谁的恶作剧。

  他先是遇到住的小区里他常去喂的流浪猫对着他叫,不敢靠近他,他以为是有什么变态过来虐待这些猫,但后来发现远没有这么简单。他住的是个高层,不可避免地会使用电梯,最近一个月他进电梯后遇到过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楼层按钮也有多于一个被按下,不是之前的人按错了,而是在他按下楼层按钮之后顶层的楼层数字自己跳红;有些时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但电梯门打开却不是楼道而是一层砖头砌成的墙壁,蓝湛本来就不相信这些怪力乱神的事,还上手摸过那堵墙,冰冰凉凉的十分结实。最恐怖的一次是他在实验室呆太晚了,回到家也快深夜了,电梯门里却站着满满当当的人,门开的时候电梯里的人都看着他,没人出来没人说话,蓝忘机觉得蹊跷,电梯明明是从楼上下来,为什么到了一楼那些人却没一个出来。

  开始只是电梯里发生这些莫名其妙的事,后来他家里也陆续有奇怪的事发生。比如,杯里泡的茶叶喝着喝着喝出了一整块人的指甲,给阳台的盆栽浇水发现土壤已经很湿了,还有一股血腥味,到了后来他卧室的门自己打开会打开,然后有道非常阴毒的目光一直看着他,他没办法睁开眼睛也没办法起床,第二天起床觉得疲累非常。
  他哥哥蓝曦臣最先发现他不对头,蓝曦臣告诉了金光瑶,然后金凌也知道了这件事,金凌又跟江澄说了,于是江澄发小魏无羡也知道了这件事。
  魏无羡和蓝忘机做过一段时间的同窗,后来蓝忘机出国念书魏无羡进山去野外生存训练,两人联系淡了许多。但每年至少还能在过年吃饭的时候遇到。魏无羡也确实进了山,却不是去野外生存训练。他出山两年了,倒是常常有人请他去看风水除邪祟。

2.
  蓝忘机打开门后愣了一下,没有想到门外会站着个魏无羡。魏无羡倒是大大方方的冲他打了个招呼:“你好哇蓝湛。”魏无羡还是那幅眉眼含笑的样子,蓝忘机也回他一句好,侧开身子让他进屋。
  “你大哥说你这儿闹鬼?”魏无羡四处打量他的屋子,头也没回地问。
  蓝忘机点点头:“是。”
  “大概什么时候的事儿?”
  “有一个月了。”
  魏无羡这才转过头来,有点惊讶地看他,语气里也是是轻松的笑意:“可以啊蓝湛,胆子挺大嘛。”
  蓝忘机没有回答,定定地看着他,很严肃地提问:“你来干嘛?”
  “当然是来——”魏无羡拖长了声音,冲他眨眨眼,“捉鬼啊。”
  蓝忘机有点不自在地偏过头去:“世上哪里有鬼。”
  魏无羡还是那幅笑眯眯的表情,像在问一个不承认自己考砸了的小朋友:“真的没有发生任何你解释不了的事吗蓝湛?”
  蓝忘机沉默了一下,还是把实情告诉了他。
  魏无羡听了,表情没有变化,心里有了个大概的估量。有鬼是真的,有人捣鬼八成也是真的。
  魏无羡于是站起来,伸手去拉蓝忘机,蓝忘机坐在沙发上仰头看他,没有说话,魏无羡于是跟他解释:“先去电梯看看,你不拉着我,我可能就看不到想看的东西。”
3.
  两人最后还是拉着手出门了。魏无羡没有骗他,不拉着手确实看不到许多邪门的东西;魏无羡虽说进山修道,却非修常道,灵气是气,怨气也是气,二者皆可为人所用,而魏无羡所修即是鬼道。因此,世上有人命格强横,阳气旺盛,鬼怪不敢近身,除非有人有心加害,比如蓝忘机;也有如同魏无羡一样的人,在鬼道修行实力强劲,一般鬼怪不敢与之抗衡,也遇不上什么野鬼精怪。然而,魏无羡作为这种特殊职业工作者,肯定有自己一套方法看到这些脏东西,并不必须要和委托人拉着手。
  魏无羡吹了一段口哨,蓝忘机并不清楚到底吹的是什么,但对周遭的邪祟来说,现在拉着手的两人仿佛给自己涂上了番茄酱的薯条。
  “好了蓝湛,接下来你不要放开我的手,我处理邪祟的方法有点……”魏无羡换了个说辞,语气里带着点玩味,“有点特别。”
  蓝忘机不明所以,但潜意识里非常相信他,握紧了他的手。
4.
  两人进入电梯,魏无羡看了一眼手表,快要日落了。
  魏无羡手在楼层面板上游离,眼睛却一直盯着顶层的按钮,问蓝忘机:“顶层亮过吗?”
  蓝忘机答:“亮过,很多次。”
  魏无羡轻笑,按下了顶层的按钮:“那就先去看看顶层到底有什么玩意儿。”
  电梯速度很快,魏无羡还没骚扰蓝忘机几分钟就到了顶层。门开之后,门口果然出现一堵水泥砖墙。魏无羡上前,简简单单地伸手一拍,整面墙迅速倒了下来。蓝忘机能以一手之力提起数百斤重物,按理应该比魏无羡力气大,拍墙时却从来没有将墙拍倒过。
  魏无羡于是解释:“这跟力气关系不大,本就是非人之物,自然不必遵循人世的规则。我能拍倒是因为在我所修的道里,这堵墙尚且算不了什么。若是平日里的你来拍也可拍倒,但是因为你身上被人动了手脚,阳气便也不灵了。”
  蓝忘机点点头,被魏无羡拉着走了出去。
  顶层是个天台,也只有一扇门能通往天台。魏无羡站在门口上下打量一会儿,又跑去试了试门锁,心里想果然如此。
  蓝忘机不明白他在做什么,却相信他这样做自有他的道理,站在旁边默默看着魏无羡到处折腾。
  魏无羡从包里拿出一只发卡,往门锁里捅了两把,一块灰白的硬物就自己掉了出来。魏无羡捏着这个东西,拉着蓝忘机走进了门里。
  一到天台,魏无羡立马警惕了起来,因为天台上阴气实在太重了。本来天台太高离地太远,且并不有人经常上来,阴气比楼里其他地方重情有可原,好比本来的阴气只有一杯水那么多,现在却变成了一个游泳池。
  若是碰上其他人,这阵可能还能把人吓一下。可碰上的是魏无羡,越阴越邪的东西,他就越喜欢。魏无羡以脚步丈量了一下天台,心里快速地算出几个方位,又在天台上溜了一圈,手里就多了个黑色的小盒子。
5.
  拿到盒子之后,两人又进了电梯。
  蓝忘机问:“盒子里是什么?”
  魏无羡脸上难得没有丝毫的笑意:“是个未足月的婴儿。”
  蓝忘机心里很是震惊,脸上还是那副表情,没等他开口再问,魏无羡先发话了:“蓝湛我问你,最近有没有人向你求什么东西,你又拒绝了他的?”
  蓝忘机略一思索,很不自然地点了点头:“有个人……跟我告白了,我没答应。”
  听到这种话本来正常,蓝忘机长得好又聪明,待人客气又真诚,即使性格太冷也是瑕不掩瑜。魏无羡心里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脸上的惯有的笑都差点绷不住了,嘴上说原来如此难怪难怪,心里却想得早日拿个爱的号码牌,不然不晓得这颗水灵的大白菜要被哪家的狂蜂浪蝶给摘了。
  蓝忘机看了魏无羡一眼,发现他笑容不如平时自然,即便是知道现在有人刻意加害自己,内心也仍旧雀跃。如果不是那个人动了邪念,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和魏无羡两个人独处这么长时间。
  电梯门开,这次没再出什么幺蛾子,正是蓝忘机家的楼层。
  等蓝忘机开门时,魏无羡又问:“那人还送你什么东西了吗?”
  蓝忘机答:“还送了一个盆栽,在我家阳台上。”
  魏无羡听了心都要滴血了,拒绝了人留下了人的盆栽,怎么看怎么像余情未了。
  蓝忘机想是明白他心里在想什么,又像是为自己解释:“他那天又来我教室堵我,说要么我答应他要么拿着那个盆栽养,太多人起哄了,我只能先收了盆栽。”
  魏无羡心不滴血了,换成了怒火攻心,心想这世上真有人这样没皮没脸,得不到的就想毁掉,反倒是害起人来了,说他因爱生恨都是侮辱了爱这个字。
  魏无羡看向蓝忘机:“那个盆栽在哪里?”
  蓝忘机:“阳台。”
  未等蓝忘机指明是哪个盆栽,魏无羡已经风风火火地冲了过去,蓝忘机也紧随其后过去了。
  魏无羡丝毫没有犹豫,挑了一个盆栽,毫不怜惜地将那株绿植连根拔起。拔起的一瞬间,蓝忘机仿佛听到了一声婴儿的尖叫。
  盆栽底下并不是只有培植土,还有一个牛皮纸小包,打开一看,竟然是一堆头发指甲,头发上还有凝着早已变成黑色的小块,魏无羡看也不必看,很笃定地说:“是那个人的指尖血和你的头发指甲。”
  蓝忘机道:“是为了设那个阵。”
  魏无羡点头,向他简要地解释:“的确如此。那人对你求而不得,就不知从什么地方打听到了这么一个办法,将未足月的婴儿制成小鬼,封在槐木制成的黑盒中,以自己的血饲养。又不知从什么地方找来了你的头发和指甲,用指尖血泡了放在这个盆栽下,为的是告诉鬼婴要加害的目标。俗话说十指连心,指尖血对于那只鬼婴来说自然美味异常,苦于无法将鬼婴直接放进你家,只好寻了个阴气最重的地方放置。门是对鬼怪的第一道门栏,光是天台那个门就过不去,所以他又找来刚刚横死的尸体,取了一截肋骨,磨成'钥匙',放进门里,”魏无羡举起从天台的门锁里掉出的灰白的骨头给他看,“而为了进入你家的门,他在门口画了新的符号,我刚来你家时就已经发现并且擦掉了。”
  魏无羡继续道:“由此看来,此人已经知道你家庭住址,很难说会不会卷土重来。防得了一时防不了一世,他下次即便不用这种歪门邪道的方法也可能明目张胆地骚扰你。”
6.
  第二天中午的时候,全校都知道研二的校草蓝忘机谈恋爱了,恋爱的对象还是和他风牛马不相及的魏无羡。
  “蓝忘机不是和魏无羡一直就不对付吗?怎么和他谈起了恋爱。”相比蓝忘机的恋爱对象是个男人这件事,同侪们震惊的是这个男人怎么好死不死是魏无羡。
  “魏无羡不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吗?以前可从来没听说他和谁谈恋爱,这是浪子回头了?”相比和蓝忘机谈恋爱,同侪们更惊讶的是魏无羡这种撩拨小姑娘比吃饭还勤快的人居然舍得给自己套根绳子,绳子那头还跟古板的高岭之花绑上了。
  于是那人也沉不住气,本以为蓝忘机是谁也不喜欢,自己又有万无一失的法子,结果那个法子还没奏效蓝忘机就跟人手牵手地出现在学校里了。他满心嫉妒地尾随两人许久,终于让他找到个蓝忘机落单的时候,他又气又恼,完全没发现这个地方有多适合他暗下毒手,简直像为他特地准备的。他拿了蛊虫,悄悄从蓝忘机背后接近,蓝忘机板正地坐在长椅上抱着魏无羡脱下的外套等他,仿佛丝毫没有发觉有人在身后。
  没等那人碰到蓝忘机,先被一脚踹上背心滚到了树下去。那人抬头一看,心凉了半截,魏无羡看到那人的脸,脸上扯出个冷笑,把蓝忘机护在身后:“我当是哪个了不起的,原来是你这个废物。”那人也不回答,充满恨意又满是挑衅地看向蓝忘机:“你觉得我下手狠毒?魏无羡会的可比我多多了!”
  魏无羡僵了一下,上去又是一脚踹在那人心口:“你算个什么东西,也配说这个话?那个鬼婴我可绝不会用在自己喜欢的人身上。”
  那人倒在地上,看蓝忘机对他挨打毫无反应,很惨地笑了起来,笑完又用一种满是恶意的语气对魏无羡说:“你跟我也没什么不同。”
  魏无羡还没来得及说话,蓝忘机先走上前来拉着魏无羡的手握紧:“他跟你不一样。我不喜欢你,我喜欢他。”
  魏无羡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应该还是在演戏,心里却不由自主地荡漾起来。那人恨恨地看了他们一眼,突然向蓝忘机扔出了那只蛊虫。
  “蓝湛小心!”魏无羡想也不想地扑过去用身体护住蓝忘机,那人准星太差,蛊虫刚好砸在魏无羡小腿上。  魏无羡小腿上迅速爬上了一圈紫黑的痕迹。蓝忘机脸都白了,抄起魏无羡转身走了,看也没看那人一眼。
7.
  “蓝湛,我可以自己走。”
  蓝忘机继续沉着脸向前走。
  “蓝湛,那个诅咒我有办法除去的。”
  蓝忘机没理他,继续抱着他往前走。
  “蓝湛,那个诅咒并不影响我走路。”
  蓝忘机看他一眼,不为所动。
  “蓝湛,你再这么抱着我明天全校就该传我们结婚了!”
  蓝忘机脚下顿了顿,回他:“结婚了倒好,把你带回我家去,谁都找不到你。”走了两步又补充了一句,“谁也伤害不了你。”
  魏无羡心想我倒是愿意你让我占这个便宜,等你明天名声全毁了,怕是人也不要做了。
  好在医务室并不远,这点时间也就到了。
  蓝忘机小心翼翼地把魏无羡放在床上,蹲下给魏无羡脱了鞋让他踩在自己膝盖上,卷起裤脚看魏无羡的腿,被蛊虫咬的地方看上去更严重了。
  魏无羡觉得满心不自在,他不想蓝忘机被沾上一点灰尘,也不想看到蓝忘机半跪在地上检查他受伤的腿。  他刚想让蓝忘机站起来,没什么大不了的,伤疤是男人的勋章。
  蓝忘机涩声问他:“疼吗?”自己又轻声回答:“怎么会不疼呢?”蓝忘机闭上眼,声音都有一丝颤抖:“对不起。”
  魏无羡不敢相信,到这一步他还不明白就是个傻子了,抢声道:“蓝湛你不必说对不起,我心甘情愿的!”蓝忘机抬头看他,魏无羡凑近了说:“蓝湛!我是真心喜欢你,为你做这件事不是为了听你说对不起。换了你,你也会为我做同样的事对吗?”
  蓝忘机略微睁大了眼睛:“你都知道了?”
  “是!我知道!我也喜欢你,爱你!想与你永远在一起!”魏无羡急急答道。
  蓝忘机看了他一会儿,终于将魏无羡紧紧抱进怀里:“我再也不会放手了。”
  魏无羡也搂紧了他的脖子,手指还在颤抖:“我也不会。”
8.
  三天之后,那人被学校通报批评,随机又被开除了学籍移交给了警察处理,罪名是故意伤人。
  而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人正是蜜里调油的时候,学校给魏无羡放了病假,蓝忘机自己也请假回家照顾魏无羡。
  本来是给魏无羡的腿上药,蓝忘机摸着摸着就摸到了人家大腿根。魏无羡还是用双手撑着床,漫不经心地回应:“可以啊蓝湛,还想白日宣淫啊。”蓝忘机耳朵红了,手却没停,已经一只手按着魏无羡没受伤的腿,一只手伸进了魏无羡的衣服下摆里,魏无羡笑了笑,用气声在蓝忘机耳边说:“是不是看我行动不便,想趁人之危对我为所欲为啊。”
  蓝湛把魏无羡按在柔软的被子里吻他,不一会儿魏无羡自己就搂着蓝忘机脖子了,魏无羡一边用膝盖蹭蓝忘机,一边恶人先告状:“哎呀蓝湛学坏了,学会欺负病患了。”
  蓝忘机闭了闭眼,伸手去推那只作怪的腿,魏无羡的另一只腿又马上挂到了他腰上,还是那副笑脸:“蓝二哥哥不给我治腿吗?”
  “你想我怎么治?”蓝忘机不慌不忙地看他,裤子下面的东西却不如他面上冷静,很硬很烫地顶在魏无羡的臀缝。
  魏无羡伸手摸他那个地方,抬眼对他笑:“你想怎么治就怎么治啊。”
  蓝忘机也把手伸进魏无羡的裤子里,语气很危险:“那你可别后悔。”
  “绝不后悔。”魏无羡凑上去吻他。
  至于魏无羡穿着蓝忘机的衬衫去上课,脖子上还有没消完的吻痕,蓝忘机性冷淡的谣言不攻自破的事也就是后话了。

评论(16)
热度(2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