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幻想和全球引力效应

在下魏婴,有何贵干(中)

现代paro stk梗 家暴啦
羡羡让蓝二流鼻血了但一定不是你想的那样!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https://dreamflyingaway.lofter.com/post/2e8a30_d48ca30 (上)

—————————————————————
魏无羡是从大概两个月前发现有人在跟踪自己的。
事实上,魏无羡不是什么疑神疑鬼的人,他心大得能装下整个太平洋。但他总觉得有人在他背后偷偷看他。即便他每次回过头去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人,但那道视线实在是太过灼热又太过深沉,令他有种如芒在背的感觉。
一开始,他以为是某个暗恋他的低年级学妹,又恰逢跟温情的实验项目开始忙了起来,也就没有放在心上,毕竟被小学妹看上几眼又不会怎么样,时间一久学妹说不定就发现他这个人实在不是她心目中的男神,自己也就放弃了。
于是魏无羡更加漫不经心,把全副身心投入到了实验中,连撩蓝忘机的时间也没有了。除了泡在图书馆和实验室,魏无羡只呆在宿舍睡上一个并不太长的觉再去食堂吃上一顿不太可口的饭。温情一样如此,他俩人除了睡觉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在一起讨论实验思路,忙着计算数据,建立模型,忙得脚不沾地。
学校里于是开始盛传他跟温情两个人在谈恋爱。魏无羡除了感叹一句人怕出名猪怕壮之外并没有去解释。风言风语迟早会过去,那个一直偷看他的小学妹说不定也会知难而退。只是不知道蓝忘机没人撩会不会觉得孤单。魏无羡这样想过,但他把这个想法告诉江澄的时候,江澄用一种关爱智障儿童的语气回答了他:“你做实验把脑子做傻了?少了你去撩人家,人家肯定乐得清闲自在。”魏无羡摸了摸自己的脸皮,有点讪讪地说:“我脸皮真有这么厚?”想了想居然自己就笑了出来,江澄恨铁不成钢:“魏无羡你有这个时间想男人还不如多做几组实验!”
魏无羡深以为然,如果那道视线的主人没有变得更加肆无忌惮的话,这件事不出三天就会被魏无羡忘掉了。某天深夜,魏无羡裹紧外套从实验室回到宿舍的时候,那个学妹本不应该出现在深夜男生宿舍的视线又一次黏在了他背后。
魏无羡靠在寝室门后,开始头疼这件事。他知道的实在太少,只能靠猜测。他猜测这个人也许是对温情求而不得,看到温情和他同入同出,错把自己当成了情敌。那道视线总是在他和温情在一块儿时变得尤为凌厉,仿佛是刀子剔刮在他的脊背。
魏无羡倒不怎么担心自己,他害怕那人因爱生恨去伤害温情,他一个大男人,料想也不怎么会吃亏。他立刻把这件事告诉了温情,打电话给她那个腼腆但又武力值爆表的弟弟温宁,让他跟着他姐姐保护她安全。
江澄也知道这件事,本来想帮魏无羡找出那个跟踪者,但魏无羡拒绝了,让他多注意江厌离的安全,毕竟金子轩在魏无羡眼里跟不靠谱是一个概念。如果那个人伤害了江厌离,魏无羡的余生都要在内疚和自责中度过了。江澄叹气:“魏婴你自己小心点,有事打电话。”魏无羡听到江澄叫自己小名,也明白是在真的担心自己,面上还是笑嘻嘻的:“哎呀这人最多跟我打一架,又不是劫色,我怕什么?”江澄见不得魏无羡这副吊儿郎当的模样:“你死了可没人给你收尸!”魏无羡摸摸下巴还是笑着:“你给我收尸这么多次了,也不差这一回。”气得江澄摔门而出。
这天,魏无羡从地铁上下来时,发现那道一直挥之不去的视线仍旧黏在他的背上。他心里暗骂一声,明明特地早些离开了学校为什么还是摆脱不了这个人?他一边抓紧了挎包带子,一面加快了步伐。地铁站里的人开始多了起来,四周变得有些嘈杂,但是那道视线却丝毫不受影响地紧紧黏在他背后。
魏无羡摸不准这人想干嘛,略一思索闪身进了出站口边一个熟识的人开的书店。
蓝忘机本来准备躲在门口等魏无羡出来,但看他跟店主交流了几句,虽然听不见在说什么,但脸色罕见地有点急迫。待店主点头后,魏无羡小跑着进了书店的更里面,蓝忘机来不及细想,加快脚步跟了上去。
魏无羡到后门时听见了身后略微加快的脚步声。放在以前,他肯定要冷笑着问那个不怕死的跟踪者:“在下魏婴,有何贵干?”然后把这人教训一顿。但他最近花费了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实验项目上了,连觉都没有睡够。他不太确定自己跟那人正面交锋时能否全身而退。但是打不过总跑得过吧,如果后门没有上锁的话。
那人的脚步声渐渐近了,魏无羡的心跳得也越来越快,他咬着牙准备找个趁手的家伙跟这个不怀好意的追踪者干上一架。
也许是魏无羡太慢了,他才刚刚转头蹲下去,来人就拍了他的肩膀。
魏无羡头皮冰凉,后颈的汗毛都要炸起来了。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回过头去,向来者扔了一本厚重的英文词典。
那人也猝不及防,被词典砸中了鼻梁,金边眼镜也从挺直的鼻梁上滑落,在脸上划出一道红痕,鼻血跟着流了下来。
“蓝蓝蓝蓝蓝湛!”魏无羡声音颤抖表情惊讶。他连忙抖着手从包里翻出一包纸巾递给蓝忘机,伸手把蓝忘机从地上拉起来后找店主借了两把椅子,跟蓝忘机一起坐了下来。
魏无羡又在包里翻找出一包湿纸巾,拉过蓝忘机的手给他擦去手上沾到的灰尘。魏无羡难得愧疚一次:“实在对不住啊忘机兄,刚才实在没想到是你,还把你给弄伤了。”要是知道你的脸被弄伤了学校里肯定会有很多小姑娘伤心的。
蓝忘机仰着头,魏无羡看不到他的表情,倒还是听见那人用那副波澜不惊的语气问他:“你刚才怎么了?”
魏无羡停下手去握着蓝忘机的手,酝酿了一会儿,等到蓝忘机低下头直视他时才犹豫着说出口:“好像有人在跟踪我。”魏无羡也抬头望着蓝忘机浅色的眼睛,还是说了实话,“快两个月了。”
魏无羡说完,觉得蓝忘机被他握住的手一下子变得僵硬了起来。

评论(14)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