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幻想和全球引力效应

【忘羡】未竟的事业

送给我的朋友小乘月,请你欣赏小学生命题作文。

水平实在有限,楼上还死命装修,虽然我们隔着千山万水,但搞cp的时候永远是天涯共此时。3170字傻白甜。

——————————————————————————————

有一位很哲学的文学家说过这样一句话:“不完满才是人生。”看到这句话的魏无羡于是想文豪大家真是诚不我欺,牛逼如老子也有数不清的遗憾。其中最最遗憾的是,弯如蚊香的魏无羡喜欢钢管一样直的蓝忘机。魏无羡想到这里又在心里叹一口气,但自信的魏无羡推己及人,想到喜欢自己的小姑娘也想不到英俊潇洒的男神也有性别不同无法恋爱的苦衷,反倒从哀愁里生出了一点惺惺相惜的感觉。因此魏无羡觉得自己也算是个奇人了,不过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任你奇葩到夏天穿棉袄还揣两个暖宝宝也不会喜欢你的。

魏无羡心想既然人生已经有如此多的遗憾了,多一件不如少一件,新时代的优秀青年蓝忘机的“被一个情商颜值都超高的男性表白”的人生成就就由无私奉献的我来助攻吧。

然而此刻的魏无羡不会知道,距离他梦想成真不足二十四小时。

古话说得好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所以当你要向一个人表白的时候一定要准备一件酷炫的战袍。

智慧的魏无羡也是这样想的,他立马掏出手机,没管微信消息界面的无数个红点,先回了置顶那位“散伙饭上有酒喝我就去呀”,然后找到点到通讯录又划到L找了第一位的绵绵问她:“小姐姐下午约逛街吗?有人帮你提包晚上还请吃饭的那种。”

对面头像是一只绵羊角的人发过来一句:“基佬的附加属性终于要觉醒了吗?”

魏无羡不羞不躁:“对呀对呀,要去找小古板告白啊。”

罗青羊震惊:“你表现得这么明显蓝忘机也不知道你喜欢他吗?你们的cp文里孩子都会倒立抄家规了!”

魏无羡不但没有惊讶反而兴致勃勃:“那我们谁在上谁在下呀?”

罗青羊:“......汝非常儿也。”

两人插科打诨一阵又约好了时间。魏无羡放下手机,心里却悄悄黯然,明明不相干的人都看出我喜欢你,可你偏偏一字不提。

可是提了不就没有今天这样精心准备的告白了吗!魏无羡把自己感动了一波,喜滋滋地准备出门。

六月气温仿佛煮青蛙的温水,明明不烫却热得让人心神不宁。魏无羡倒了半瓶江澄落在他家的防晒,又抹墙似的给自己涂上,单肩背了藏色刚给他买的包,一脚踏进了夏天还没成型的热浪里。

魏无羡高考完后,魏长泽送了他一辆重型机车。魏无羡开心坏了问他爸怎么会送这个给他,他爸一边给他妈削水果一边跟他说男孩子会有几个不喜欢机车的你爸这种新时代称职父亲会不懂吗,脸上还是平时那种酷酷的表情,他妈一边跟小姐妹聊天一边戳穿他爸:“哪儿啊,就是你爸嫌你骑那电瓶车不够酷。”

魏无羡想到这里简直觉得他爸妈是上天给的助攻了,万一明天告白成功以后不就可以带上蓝忘机去兜风了吗?骑着机车的魏无羡高兴过头,丝毫没想过真跟蓝忘机在一起后自己还能不能骑上机车。

魏无羡一边骑车一边心里过了几个兜风地点,连过红绿灯的时候蓝忘机本尊就坐在离他三米远的车里也没有发现。

蓝忘机可能是观察某位闯祸精观察出了肌肉记忆,本着关爱同学,特别是某位魏无羡同学的原则蓝忘机让司机跟了上去。那辆车一看就太危险了,魏婴那么不稳重的人骑这种杀人利器是对社会公共安全不负责任,我还是跟上去照看着好些。蓝忘机就这样说服自己,还鬼使神差地跟在魏无羡身后不远不近的地方。

他看着魏无羡在商场门口从背后吓了一个漂亮女孩儿一跳,漂亮女孩儿跟他们一起参加过一个夏令营,叫绵绵,魏无羡当时为了逗人家还跟人家说自己叫魏远道。原来他喜欢的人是罗青羊吗?蓝忘机想,心里一阵烦躁,看着绵绵转过身来捶了魏无羡一拳,魏无羡还特别配合地做出一副心里很痛的样子,蓝忘机脸上表情更冷了,脚下还是跟了上去。

蓝忘机看见走在前面的两人说说笑笑,讲话的时候头都要挨在一起了。蓝忘机想:他说什么笑得这么开心,跟谁都笑得这么开心真是轻浮。

可是其实他心里很明白,谁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不开心呢。魏婴人这么好,其实自己才是那个让他想尽办法逗他开心的人。他也做不到像那个绵绵一样魏婴随随便便都能逗笑,尽管单单是跟魏婴在一起他就比任何一个人都要开心了。

魏无羡给绵绵买了一个大杯的暴风雪,自己买了一个香草华夫甜筒,丝毫没有发现有人跟着他俩。两人在冷气充足的商场里一边吃一边冷得吸气。魏无羡没由来的想蓝湛喜欢吃什么味道的冰激凌呢?有没有在这家店里买过冰激凌呢?他请过谁吃冰激凌呢?

魏无羡带着绵绵去了自己经常买衣服的店,罗青羊有着和外表不符的牙尖嘴利:“你最直男的地方应该是买衣服的牌子。“看了他一眼又说:”幸好你的美貌经得起你糟蹋。“

魏无羡瞬间一个头两个大:“真的这么不好看?”

罗青羊停下挑衣服的手很严肃地说:“我要让你超越全国百分之九十九的男性,不是现在这样的百分之八十。”

魏无羡懵了都:“百分之八十的男性都被我超过了,我还不够优秀吗?”

罗青羊轻蔑地笑了:“可是我的认知是百分之五十的男性都已经放弃了拾掇自己。”

魏无羡闭嘴了,对此深以为然。

罗青羊挑了一套,指挥魏无羡换上。趁魏无羡去更衣室的时候又去隔壁店挑了配饰,于是魏无羡出来又被穿戴上一些让他看上去可以一举超越百分之九十五男性的却又毫无卵用的配饰。

魏无羡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嘴里不由自主地说出那个很傻的偶像剧台词:“今天端木带我去了美特斯邦威,看着镜子里的女孩我都不知道是谁。"

罗青羊面对自己的得意之作还没来得及高兴,下一秒就被魏无羡举到了一个椅子上,魏无羡很急:”蓝忘机他那么高,你再站这里看看好看不好看。“

罗青羊还没来得及发火,有个比她更生气的人直接把魏无羡怼进了更衣室,此人谨慎的个性还给更衣室落了个锁。

店里突然就安静了下来,顾客和店员已经自动给她补足了戏份,看向她的眼光都变得复杂了起来,就是不知给她的角色是男友是弯还劈腿的可怜女孩还是劈腿男友和小三逛街被男友发现男友怒揍小三的渣女。

罗青羊:误会了误会了,其实大家都是姐妹。

蓝忘机把人推进更衣室的时候其实脑子比身体慢了一步,他看着罗青羊给魏婴又是理衣领又是系腕带的内心已经非常嫉妒了,下一秒就看见魏婴把人抱上椅子还问人好看不好看。

魏无羡也是整个人都懵逼了,他手腕都被快蓝忘机握碎了。魏无羡特别绝望,蓝忘机不会是喜欢绵绵吧,等下估计会被打死在这里。

狭路相逢勇者胜,魏无羡先发制人,率先向蓝忘机发难:“蓝湛你弄疼我了。”蓝忘机看不得他疼得龇牙咧嘴那个样子,知道他是装出来的还是马上松开了手。

魏婴心里一边流血嘴上还在说:“蓝湛你是不是喜欢绵绵啊?我先说我不是,我怕自己眼光不行,让她来帮我参考参考衣服。“

蓝忘机瞪他一眼,离魏无羡这么近,他耳朵都红了:“......轻浮。”蓝忘机转过头:"我不是喜欢她。"

魏无羡一边看自己被蓝忘机握得通红的手腕一边机械地运用自己恶心蓝湛的套路接话:“不是喜欢她你那么大反应?不会是喜欢我吧?“

蓝忘机仍然没转过头,突然在门板上敲了一下,发出一句很短促的”嗯“。

魏无羡假装自己没注意蓝湛也是怕尴尬,听到这句话也是忽然浑身僵硬,不知该不该抬头。

他心里两个小人,一个说魏婴啊魏婴,做人不能这么没出息,他都向你走出了一步,你是不是该主动一点走出剩下九十九步?另一个小人说还是不了吧,直接拿舌头狂甩他嘴唇不比什么都好吗?

“蓝湛。”魏无羡也有点紧张,是那种考试成绩出乎意料地好怕人觉得自己作弊才考了这么多分的紧张。

“......你想说什么就说吧。”蓝忘机转过头,看着他的眼神有种和平时说不上来的情绪在里面,“但我不会那么容易就放手的。”

“那可就太好了。”魏无羡拉过蓝忘机的手,抱住他,“因为我也不放手的。”

后来魏无羡跟蓝忘机说起这件事,说他觉得那句话说得真对,不完满才是人生。蓝忘机问他哪里不完满了,魏无羡说他准备的精心告白第一步就失败了,蓝忘机难得地笑了,魏无羡被迷得七荤八素又说那你应该就是老天爷送给我的不完满人生的礼物吧,没想到礼物耳濡目染地学了魏无羡甜言蜜语的皮毛说因为老天爷也知道我只有跟你在一起才是完满的。







评论(6)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